房东的猫

此号不再更新,不删内容,全是回忆,权当纪念,感谢陪伴,深表歉意


图片是我4月份的时候和洛塔斯的闲聊对话,她提到一篇被我删掉很久的分析文。在最开始的时候,我确实写了很多分析文,角度非常直接,文字一针见血。但是后来我意识到看待任何事情都不可过于绝对,我没办法为我说的话负责,所以我删除了大量分析文。

相比而言我更喜欢她的分析角度,条理清晰又不乏新意,最厉害的是她不仅有自己的节奏,她还可以带动很多人的节奏。

她的优点如何不用我多做赘述,她这么长的时间一直坚持产文已然吸引了许许多多的皇城粉,她一度成为皇城粉的中流砥柱,所以我对她一直保持尊敬态度,直到她脱粉回踩。

她长久以来经营的口碑让她说的话充满分量,所以她这次的举动才会引起这么大的波澜,甚至有些粉也开始蠢蠢欲动。

我本人,是最早的一批皇城粉,早到还没有皇城这个名字。我知道这很卑鄙,我在拿这点噱头来吸引你们的注意力,但是我必须这么做,我也需要一点力量。

真的好久没回这里了,不客套,我直接一点,这篇就是发给那些内心被动摇但对事情真相有好奇的皇城粉看的。

以下是我想说的话:

皇城本质是cp,但又不同于一般的cp。

justin对程潇什么感情还真不是我们臆测和瞎yy出来的,这点我不多说,大家都明眼看的真切(看不真切的请再去看一遍《勇敢的世界》)。

justin聪明机智,但是面对感情却莽莽撞撞丝毫不懂掩饰的反差确实非常戳我,面对这样炙热的喜欢谁不会动心呢?甚至有磕上头的姐妹曾经放话:程潇不可以辜负justin的喜欢!

可是凭什么呢!这是人家两个人感情里的事,旁人有何权利去指手画脚?她珍惜也好,不要也罢,都是她自己的选择。
我不知道皇城里有多少程潇粉,我本人是程潇粉,从偶练开始。

在那之前我完全不认识她,甚至在偶练前面几期我对她还完全没有印象,直到看到偶练的一个花絮:她跪在地上给练习生们发巧克力,安慰何东东要找回自己最初的状态,和满教室的练习生直言排名、淘汰等敏感话题……我才觉得,她真的好有共情能力,能很好的照顾到在场所有人的感受,更关键的是,她和男孩子们的相处真的太有分寸了,没有丝毫刻意和婊气。

和其他人粉她努力、坚强、有韧性不一样,我就是粉她的分寸感。

但是现在她的分寸感成了别人嘴里“花开遍地”、擅长暧昧的心机女,这让我没办法保持沉默。

程潇是一个很有教养的人,梁女士把她教育的很正。有教养懂礼貌的人面对任何人都客客气气,会非常注意不让对方陷入尴尬境地。特别是面对感情这样复杂的事情,更加不会不顾及对方的感受。直接拒绝或者模糊不清都会伤害到对方,程潇非常明白这一点,所以我一开始就不认为她是一个不懂感情的小白。

她是个漂亮姑娘,而漂亮姑娘从来就不缺男生追。我看过她很多料,她从回国开始就不缺富二代示爱,送名牌送资源不断,她全部婉拒。不是她心气太高,而是她对伴侣的要求过于严苛。她一定想要找一个能给予她绝对安全感的男人(这点从她的成长经历可以看出端倪,不多做解释)。

但是她对朋友的要求相对就比较随意。

她的交际圈其实非常简单,回国以后交到新朋友的途径也只有参加综艺和拍戏。她朋友就那么几个人,所以她真的非常珍视。

之前有一个采访问她:怎么样才能和你成为朋友?她回答:只要你想和我成为朋友就好了。

这样你还不明白吗?在亲密关系里,她才是被动的一方。

被喜欢,被成为朋友,听起来很让人羡慕,其实背后无限心酸。这样的人不会主动表明自己的意愿,面对喜欢的事物会经过长久权衡。看似掌握主动权,可对方一旦不再抛出橄榄枝,她立马会失去一切。

我很不喜欢她处事优柔寡断,说话小心翼翼,软绵绵的,我觉得这样太没有魄力了。但是后来我才发觉,这样的处事方法就是她的生存之道。她不想伤害任何人所以她被伤害。而她的避免伤痕的方法就是不做为,类似:“你不愿养花,说不愿看它一点点凋落,为了避免结束,你避免了一切开始。”

说这么多,你们应该也看的一头雾水,我对她这么一长段分析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呢?

我只是想告诉你们,程潇从来不是你们看到的那样单纯,是你们最开始就想当然的认为她很单纯。毕竟每个人都不止一种模样,大家都可以成为任何模样。

她不过是知道怎么做能把双方受到的伤害降到最低,这种自我保护意识自然算不上单纯,但是人的本能反应也算不上什么嘲点。

我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皇城粉给到justin的人设是通透又纯情的初恋痴情弟弟,给程潇的是清纯而努力的铁臂双标姐姐。

我非常能理解各位作为cp粉的想法,我只是很讨厌立人设这件事。

你们通过想象、猜测、分析等手段不断地把justin和程潇向这样的人设靠拢,殊不知人设就是一把双刃剑,它确实满足了你的预期,让你更加爱这两个人。

但是它也可能成为有心人的武器,她只需要找出你们想象、猜测、分析里的一点漏洞就可以把这个人设彻底推翻,让你们陷入怀疑,甚至开始厌恶这个人。

我开头写的那些内心有动摇,对真相有好奇的人,如果你们真的认真看完了这些文字,你会发现其实根本就没有什么真相。仅有的真相就是,程潇一直都知道justin的感情,她也有做过回应,她心动过,她只是过于慢热。

慢热的人读不懂你的言外之意,明不了你的心,不轻信你的话,却会将你的好一直记在心里。不会将主动招惹放在心上,可时间久了便会产生依赖,连喜欢都是后知后觉。

虽然这份感情的火候还不够成熟,但是依旧有很多可能。

没有什么第三者,也没有所谓的窝边草,说到底也只是你们对她没有信心罢了。

我不想告诉你们程潇到底是怎样的人,因为每个人看人的角度都不同,我尊重你们的思想。但如果你们仅凭一些人的三言两语和一些空穴来风的谣言就对她指指点点、颇有微词的话,那我只能说,既然你这么容易就被动摇,那皇城这样道阻且长的养成系cp你也别粉了,实在是太难为你了。

支持我磕皇城的核心就是我绝对的信任程潇不会伤害justin的一片真心。不说别的,就凭她是一个没有黑料的女明星你就该相信她不是一个会伤害别人的人,她的自尊自爱就是我的底气。

要不要继续磕这个cp是你们的选择,我不做干涉,我一如既往地站在一个尽量客观的角度去看待在皇城粉圈里发生的每件事。

我习惯理性擅长坚持,我信奉青山不老,为雪白头。所以我的那颗初心还在,希望你们也别忘记,

最后的最后,希望大家看待这个世界的时候尽量乐观一点,对待曾经喜爱的人也稍微温柔一点。

送给大家八个字:出言有尺,做事有余。这是我的大学老师告诉我的道理,现在我分享给你们,愿各位都成为一个有分寸感的人。

评论(27)

热度(242)

  1. 共10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