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东的猫

此号不再更新,不删内容,全是回忆,权当纪念,感谢陪伴,深表歉意

骄傲的墙

黄明昊终于有时间并且答应陪程潇了,所以程潇和他约好元旦那天黄明昊一结束重庆的行程就陪她在解放碑一起跨年。

在结束热闹的跨年舞台表演之后,黄明昊一坐上车就见到了在后座已经等待了很久的程潇。

他们已经一年多没见了,他们都那么忙。

她静静地望着黄明昊。

他变了很多,脸上线条分明,丝毫看不出稚嫩18岁的样子,他穿着她送的黑色的呢子大衣,看起来非常干练和帅气,仍然是她爱的模样。

车上黄明昊一个接一个的接着各种电话,不断的交代要处理的事情。

她内心有些苦涩。

黄明昊挂断电话后给程潇剥橘子,和程潇聊起这一年来的成就挫折,抱怨行程繁忙,又问程潇最近好不好。

她含着一瓣酸溜溜的橘子,说好的不得了。

2019年的重庆十万人聚齐解放碑,共同迎接2020年。

宽阔的步行街上人头攒动,人人手里握着一只氢气球。

程潇十分开心,挎着黄明昊的胳膊蹦蹦跳跳地往前走。

忽然人群一阵骚动,伴随“砰”的一声,有人喊“爆炸了”。人群开始慌乱,程潇和黄明昊被四散的人群挤开,程潇慌张,踮着脚找黄明昊,却被一个又一个人头挡住。

几分钟后骚动平息,原来只是一只氢气球爆掉了,那一刻距离跨年还有五分钟,程潇掏出手机想给黄明昊打电话,可是人实在是太多了,信号全被占了,她拨不出去。

她只好无措地跟随人群向前走。

新年的钟声响起,十万人一同倒数,氢气球在零点准时放飞,一片欢呼。

孤零零的程潇看着自己的那只越飞越远。
 那一刻她忽然觉得很难过,她感觉黄明昊就像那只气球,在离自己越来越远。

他当初追的梦早已实现,娱乐圈的事业越来越成功,有大群粉丝愿意为了他付出一切,他被大家熟知,她替他开心的同时也懊恼自己的透明。

程潇想起退圈那天黄明昊对她说的话:“潇潇,要过你认为值得的人生,过你不后悔的人生”

她后悔了,他们本该做志同道合的一路人。

可她曾经是那样骄傲的姑娘,她只知道命运要设法将他们分开,而她才不相信命运。

但是偶像在娱乐圈谈恋爱是不被认可的。

于是她选择放弃梦想,选择幕后,做编舞老师,她在以自己的方式守着黄明昊,她那样执着又那样不动声色,她只是想,不要和他离得太远。

没想到这个残酷的圈子让他们各自跌跌撞撞伤痕累累的成长,他们似乎变成了距离更远的两个人。


黄明昊找到她时,新的一年已经过去了十分钟,人群推搡着散场。

黄明昊气喘吁吁满头大汗,程潇静静地看着他直到眼眶通红。

他万幸地感叹两个人没有走散,可口袋里的手机却一直震动个不停,是一条又一条各界名流、时尚编辑,圈内好友发来的新年祝福,还有经纪人的行程通知。

她终于抬头对黄明昊说:“这一年来,我总觉得我们越走越远”

黄明昊怔住。

“我们马不停蹄地为了各自的生活奔忙,我渐渐开始觉得,当时我做了错误的决定”

黄明昊看着程潇,不说话。

“我们不再是从前志同道合的那一对,你有了更大的目标和更多的可能,你有你自己的圈子”

她指了指黄明昊口袋里仍然在震动的手机,低头叹了口气。

黄明昊掏出手机,关掉。
然后郑重地对程潇说:

“可是此刻陪在你身边的就是我,我一直在你身边从来没想过离开”

程潇错愕,抬头看着黄明昊。

黄明昊捏着她的肩膀,告诉她:“潇潇,决定两个人距离的并不是两个人走着不同的路,而是当两个人走在不同的路上时,彼此是否愿意放慢脚步等另一个人追上,并始终陪伴在彼此身旁!两个人的遥远也并不是因为他们有了不同的朋友过着不同的生活,而是因为他们中有人不肯将心事托付给对方”。

她的眼泪止不住地大颗大颗的掉。

黄明昊拉着她的手,真诚地说:“纵然两个人走着不同的路,抬头看到的却永远是同一片星空,就像你永远是我明亮的一颗星辰,我也将永远是温暖你的太阳,我们互相照亮,互相温暖,我们不要分开,相信我好吗?”

黄明昊抱住程潇:“潇潇啊,你的那些心酸的挫折,我一直在等着你讲!”

许多心事纷至沓来,程潇哽咽。

那一刻,谁还要当那个死死咬牙,永远光鲜又永远骄傲的姑娘!!

程潇不当了,谁爱当谁当。

爱情的名字是多么的动听,动听在它教会你咬着牙坚强,也教会你落着泪柔软。

那一天黄明昊和程潇在解放碑待到天亮,程潇终于肯聊起这些年来的挫折和心酸,从凌晨的灯光到早晨四点钟的闹钟,从退圈的起伏到外人的冷落,从粉丝的咒骂到两人的距离……

两人眼眶齐齐通红。

那天清晨程潇更新了一条长微博

“原来我觉得自己是一个不需要被保护的女孩子,我认为自己足够坚强,足够勇敢。在感情中,我也是这样,一味地用自己认为合适的方式恋爱。
 我无比幼稚地将自己封闭起来,伪装成永远独立,永远骄傲的模样。
 可是,我现在明白了,真正的好的爱情,是在你爱的人面前,你愿意卸下层层武装,将自己的一切放心的交给他来保管,让两个人都能够用心的感受到,一颗心是如何紧贴着另一颗心。
 因为两个人的距离,常常是由某一方自己垒起来的由不信任和逃避堆积起来的骄傲的墙。
 我不止一次的在我们之间一遍一遍堆砌这样的墙,而你总是愿意跨过一切来到我身边,抱紧我,清楚地告诉我,别怕,我在!
 你一直在认真的将我寻找,所以我也愿意走向你。
 而所有的恋人们啊,愿你们的爱情能够永远温柔又永远骄傲,愿你们能够永远地寻找,在这人间的每一道风景每一个瞬间里,都寻找到对方。”

黄明昊随后评论
 “我一直在”

(我心里的富贵和潇潇大概就是文中的那个样子,男孩子成熟稳重有担当,女孩子坚强勇敢重感情,希望我的处女文大家能够喜欢)

评论(14)

热度(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